今天是:

江干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了能让更多坚守岗位的职工和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1月16日下午,江干区总工会联合铁路杭州站在火车东站举办江干区职工文化节“劳动美”送文化进基层之“带上春联回家乡红红火火过大年”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由江干区教育工会、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会、古典书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
  在新春来临之际,江干区各级工会开展了走访慰问情暖职工、服务保障汇聚温情、突出维权保障权益三项活动,对困难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为1500名返乡过年的外来职工进行车票补助,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举办新春年夜饭,开展“带上春联回家乡,红红火火过大年”等活动,积极参与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帮助职工维权,努力让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作为使用最广泛、最普遍的交通方式,铁路一直以来承担着春运最重的任务,杭州火车东站作为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2020年春运首日就发送21.5万人次,任务之繁重,可见一斑。同时,也正是由于许许多多一线职工的岗位坚守和责任担当,才有了节日里的万家灯火、其乐融融。
  为了表达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深深敬意和浓浓祝福,江干区新时代职工文化顾问、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于钟华,江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春晓,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楼萍波,江干区总工会副主席罗晴军和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会主席顾永良一起向东站一线职工代表送上“福”字,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祝福。
  职工代表孙芝萍表示,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节日,能让在外的人们一家人围坐桌前、享受团聚,我感到我们的工作很值,这次的送“福”很意外、很惊喜,感谢于博士,感谢“娘家人”。
  书写赠送春联活动由于钟华博士开笔,古典书法研究中心的艺术家和“钱江之韵”职工书画社社员现场泼墨挥笔,写“福”字,写春联,为闻讯来前来的职工和旅客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许多外来民工利用工作空闲时间来到现场,选上自己欢喜的春联和“福”字,带回老家,喜庆过新年。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和“福”字500套,让火车东站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
  来自安徽的农民工小王从众多作品中挑选了一对中意的春联和一张“福”字。“没想到赶上了这样的活动,挺高兴的,有家乡的感觉,非常喜欢杭州,喜欢这个第二故乡。”小王表示,以前搭乘火车没有注意到类似活动,这次感觉心里暖暖的。
  据悉,本次“带上春联回家乡红红火火过大年”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活动既是江干区首届职工文化节圆满收官,也是启动2020年江干区职工文化节的开山之笔。近年年,江干区总工会坚持把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仅2019年就开展系列活动111场,据不完全统计参与职工达1.16万人次,深受广大职工好评点赞。
  (冯卓寅)
  浏览次数:110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