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临近春节,阴雨连绵。冰冷的雨水浇打着地面,却浇不灭各级工会组织为困难职工群众送温暖的心。
  14日,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在建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小途的陪同下,为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及杭州市级建档困难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
  张坚申一行先是来到困难工会干部王子君家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祝福。王子君自小父母离异,2019年9月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鼻咽癌,病情严重,治疗费用高昂。面对身处逆境的王子君,张坚申拉着她的手,关切地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情况,真挚地鼓励道:“子君,好好养病,要有信心,生活会好起来的!”
  随后,张坚申一行前往慰问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张林明和杭州市级建档困难职工仇艳君。张坚申和他们一一握手致意,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张坚申说,家人的病都会好起来的,有困难记得找工会,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爱心接力,温暖延续。15日,建德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兵分三路,在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小途的带领下,来到朱士洪、陈和忠等七位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朱士洪家中共三口人,妻子被查出患宫内膜癌,2019年的医药费共计12139元。目前女儿读小学,家庭人均月收入仅786元。面对高昂的后续治疗费用和微薄的收入,朱士洪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和心酸。余小途主席一行的到来和慰问,让他苦涩的脸庞展露了许久不见的笑容和感动。朱士洪动容地说:“工会真是我们职工的娘家人,太感谢你们了。”余小途主席握着朱士洪的手说:“工会职工是一家,你好好工作,安心给妻子治病,后续有什么困难工会一定会帮助你的。”
  另一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文平带队慰问困难职工吴土成和陈忠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汪为骏带队慰问困难职工杨军和鲍玉川。四位职工都在2019年期间享受了职工医疗互助政策,获得了重大疾病补助和医疗费补助,大大减轻了自身负担。
  送温暖的过程中,市总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摸排,宣传各类政策,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无欠薪”活动和主办“平安返乡”活动,切实为职工做好各项暖心服务。
  (周导芝)
  浏览次数:155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