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情施意 温暖返乡
市总工会欢送恩施在杭建档立卡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杭情施意,温暖返乡。1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市恩施商会,开展欢送恩施在杭建档立卡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让他们的返乡之旅带上杭州的温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副局长李国庆,铁路杭州站工会、市总工会保障部、市恩施商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感谢工会为我们买的车票,感觉到了杭州带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工会非常贴心。”在万向集团工作的刘师傅来杭三年,以往春节时由于抢不到回家的车票,只能想办法拼车回家,这次可以坐动车回家,大大方便了旅途。“晚上就能到恩施了,太感谢工会‘娘家人’了。”
  在“平安返乡”活动中,市总工会为100名恩施籍建档立卡在杭务工人员购买了返乡动车票,并向他们送上了返乡伴手礼,与他们一一握手,欢送他们踏上返乡之旅。
  2018年以来,杭州市与恩施州、黔东南州工会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搭建了“三建三助”整体帮扶框架,对口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工会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杭州与对口帮扶地区的情谊不断加深,帮扶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今年,市总工会“平安返乡”活动也为恩黔建档立卡在杭务工人员送上了温暖关怀,恩施、黔东南州建档立卡在杭务工人员可以申请春运期间往返车票补助,一户家庭最高补助800元。
  在返乡的恩施旅客中,还有两名2019年刚考入浙大的恩施学子,他们因“娃哈哈·春风助学”而缓解了学费的压力,这次市总工会又贴心地送上了返家的火车票。“非常感谢杭州带给我们的关心关怀,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和压力。”在浙大英语系大一的学生小牟感激地说:“我会始终记得工会的温暖,并努力将爱传递下去。”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还联合杭州长运集团开展百家企业、百辆客车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双百平安返乡活动”,为企业集体包车返乡提供对接特色服务,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10000个往返车票报销名额和3500份快递电子关爱卡,助力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温暖返乡。


  当天,市总工会还慰问了铁路一线员工和春运期间服务铁路志愿者,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王钰哲)
  浏览次数:113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