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工会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为贯彻落实全市平安杭州建设及诉源治理宣传工作协调会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劳动争议调处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12月16日,召开工会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专题研讨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洪富,市人力社保局仲裁信访处副处长周翔,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吴钧出席会议。各区、县(市)、钱塘新区总工会,有关产业工会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洪富传达了省、市诉源治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从积极做好劳动争议化解工作,发挥系统宣传阵地作用、加强诉源治理宣传,讲好各级工会优秀调解员故事,积极推送劳动争议调解案例等方面就加强工会系统诉源治理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西湖区总工会着力打造工会有效参与劳动争议调处工作“12365”新机制;富阳区总工会构建强有效的职工维稳体系、加强劳资矛盾预防预警组织体系创新;临安区总工会加强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系、建立工会调解与仲裁联动机制;市工业工会探索劳动关系协调员培养选拔机制、夯实基层治理体系等全市工会劳动争议调处典型进行了专题交流。参会人员还一同学习考察了西湖区转塘街道调解、监察、仲裁三位一体劳动争议调处机制建设,转塘街道在构建劳动纠纷化解平台时着力打破原有调解、监察、仲裁三大机构在体制、管辖、职责等方面“单打一”的功能局限,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在劳动纠纷调处方面的主导作用,将乡镇(街道)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劳动监察中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的劳动纠纷调处职能进行必要的整合,发挥其综合效能作用,优势互补,实现了“一窗受理、联合办公、快速解决”的功效,形成基层劳动纠纷化解的“主力军”。
  (劳动关系部)
  浏览次数:142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