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推介会走进合肥黄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2月3日至5日,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推介会在合肥和黄山举行。杭州与合肥、黄山工会及旅游管理部门相关领导,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负责人,以及三地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推介会。
  杭州疗休养资源丰富,拥有西湖、西溪、千岛湖3个5A级景点,是长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休闲中心,先后被授予“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休闲旅游示范城市”,入选了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更让杭州站上了世界舞台,逐步成长为世界级旅游和疗休养目的地。2017年以来,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旅游部门创建了114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其中包括宾馆酒店、旅游景区、民宿和特色乡村等。建立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不但可以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能够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绿水青山变成推动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

  在两场推介会上,杭州、合肥、黄山三地总工会领导分别致辞,共话合作交流。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表示,合肥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作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的合肥,构筑起安徽旅游市场新高地。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和杭黄高铁的开通,则把杭黄两地职工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在合肥、黄山举办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推介会,既是向两地职工发出来杭州疗休养的邀请书,也是深度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推进器。
  此次赴两地推介,杭州力推的一款职工疗休养精品线路为“最忆杭州、逐梦下姜”,这也是浙江省职工疗休养产品设计大赛第一名的线路。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也带来了精品线路推介。萧山是浙江省迄今为止最早的新石器时代文明“跨湖桥文化”的诞生地,有4A级景区湘湖,是钱塘江这一世界级风景廊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余杭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所在地,在此既能真实的触摸到历史的文脉,也能感受“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生动美丽;“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作为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的隐居地,富阳是“西湖-富春江-千岛湖-黄山”国家黄金旅游线上的关键节点;临安生态得天独厚,拥有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桐庐位于长三角南翼,拥有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垂云通天河等知名景点,在乡村旅游方面更有20个民宿示范村、550家民宿经营户和80余家精品民宿;淳安是千岛湖的所在地,优质的水源和美味的“湖鲜”惹人馋,还有浙江省“最美乡村”——下姜村;建德是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春夏秋冬都有应景的疗休养去处,尤以夏季的17℃新安江清凉之旅为佳。

  日前,长三角职工疗休养协作也正式启动,明确今后沪苏浙皖四地工会将以职工疗休养院所、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为平台,资源共享,相互提供规范、优质的疗休养资源服务。“人不走不亲,我们真诚的邀请合肥、黄山两地职工朋友们多来杭州走走、看看,感受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表示,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杭州、合肥、黄山三地工会开展更加广泛紧密的联系,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在关爱职工、交流互动、机制保障等方面协同共进,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徐墉 方建生)
  浏览次数:139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