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一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这是宋代理学鼻祖周敦颐在《爱莲说》中对莲花高洁品格的描述。
  12月6号产业一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周敦颐后裔聚集地桐庐环溪村参观学习。环溪村在周敦颐“清莲文化”的影响下,历代乡贤名士辈出。步入村口,便看到一尊周敦颐的塑像;走进环溪,河流、古桥、银杏树,可谓步步入画,处处是景。大到修路建路,小到垃圾分类,环溪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倾力打造“清莲环溪”品牌。环溪村同样也传承文化经典,周华松作为一名退休校长便在家中开设“白鹤书院”,为村中孩童教授中华传统文化,另有爱莲堂、尚志堂、安澜桥、保安桥等众多古建筑,传承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
  周敦颐的《爱莲说》流传至今,随着时光变迁,其弘扬的“清莲文化”如今已在环溪村打下深深的烙印,也深刻影响着一批又一批慕名而来的参观学习者。
(徐琴)
  浏览次数:274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