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2月4日,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第一届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张明,萧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斌出席会议。

  郑荣胜对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成立表示祝贺。郑荣胜指出,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成立有意义。一是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屡次重大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于各项工作中去,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找到最佳结合点和最好平衡点。二是贯彻杭州市委精神的具体举措。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离不开技能型、创新型、知识型的劳动者,高质量的发展必须有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支撑,而引领高素质劳动者队伍的正是劳模工匠。三是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人大所作决定的具体呼应。4月3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这也是全国首个工匠日。目前已成立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辟了劳模工匠文化绿道,打造了全国首支工匠之歌,开设了杭州工匠专题栏目,在此背景下萧山劳模工匠协会的成立势在必行。

  郑荣胜指出,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成立有新意。一是把劳模和工匠紧密联系起来。劳模和工匠虽然表象有差异,但究其精神实质而言,具有内在的一致性和必然性,两者叠加更使得精神效能放大。二是拓展了劳模工匠的含义和领域。在坚守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为主体的前提下拓展到各个领域,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号召每一位劳动者都成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弘扬者。     

  郑荣胜表示,萧山一直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正是一种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希望萧山区总工会能把劳模工匠协会建成温暖之家。一要宣传好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讲好故事、发好声音、造好氛围。二要组织好劳模工匠的相互交流,定期组织劳模工匠培训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学学相长,共同提高。三要服务好劳模工匠,建好劳模工匠资料库,及时掌握其生活、工作、思想动态,进行针对性、亲情化、个性化服务,同时将工会优质资源向劳模工匠倾斜,通过劳模工匠的获得感来赢得协会的存在感。四要挖掘好精神内涵,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时代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团结、服务、引导广大劳模工匠,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赵立明表示,萧山的建设和发展,都离不开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而劳模和工匠无疑是这支队伍中的佼佼者。通过成立区劳模工匠协会,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全区职工群众以更加豪迈的主人翁姿态踊跃投身到推动萧山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来;能够进一步促进劳模工匠服务水平的提高,更好地为广大劳模工匠排忧解难。

  据悉,目前萧山全区拥有各级劳模1650名,浙江工匠8名,杭州工匠13名。经过大会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4名以及秘书长1名。会上,第一届劳模工匠协会会长李金达作表态发言。

(罗昙)


 

 

  浏览次数:222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