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塘实验幼托园工会开展《有家》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孝经》中有云:“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 中华孝道的人性光辉和伟大力量是需要我们炎黄子孙代代相传的。为了让老师们感受孝道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11月下旬,杭州市三塘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电影《有家》,这是一部反映人性的光辉,展示孝道的力量的电影。
  影片《有家》根据全国道德模范朱清章照顾养母31年、第16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张尚昀背着母亲上大学等众多道德模范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是一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创作初衷的电影作品。故事背景跨度20年,以男主人翁面对家庭突遭不幸时的生活态度为内容,以新世纪前后的历史风貌为背景,塑造了主人公朱有家在面临生活困境时,勇敢担当起照顾植物人养母、重病养父的重任,以对父母的感恩和孝心、对社会对他人充满爱心的不屈不挠的人文精神,在获得了社会的尊重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而且,他的孝悌之心终于感动神明,使沉睡的母亲苏醒。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主人公恰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这一成见,用二十年的艰辛守、7200天的精心照料,最终唤醒了沉睡的母亲。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老师们为男主人公多舛的命途而泪目,又被他不屈不挠和命运作斗争的勇气和悉心照料母亲的行为所感动,观影过后,老师们个个眼眶通红,大家不禁感慨到“这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涤,灵魂的净化!”
  (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工会委员会)
  浏览次数:113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