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工会干部大讲堂解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工会干部对当前国家经济形势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11月26日,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承办的工会干部大讲堂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如期举行。浙江大学人气教授孙家良作题为《初心与使命,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各部门、各产业工会以及直属事企业单位的近130名工会干部参加听课。
  孙教授以中国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特征和面临的复杂国际国内形势。他指出经济发展内在规律和应对国际竞争需要决定了中国必须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实现有效的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他强调,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突出主线,严控两大风险,并从消费、企业、路径、技术四个层面探讨了处于经济转型期的中国应如何从数量型、粗放型、模仿追随型、外需拉动的经济发展模式向质量型、集约型、创新创造型、内需兼顾外需的发展模式转变。
  在浙江大学长期从事管理经济学、微观宏观经济理论研究的孙教授,不仅分析讲解丝丝入扣、有理有据,而且角度新颖,逻辑清晰,以批判性和创新思维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使学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杨梅芳)
  浏览次数:141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