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职工技能提升 四川省各地工会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宜宾市总:为电钳工送“技能包”

  本报讯 (杨培程方强)10月16日,由宜宾市总工会举办的电钳工技能培训班在芙蓉新维煤业圆满结束,来自该市煤矿、机械等企业的62名员工参加培训,并取得了结业证书。据悉,此次电钳工技能培训为期5天,共20课时,共开展了法律知识、煤矿电工知识、煤矿供电技术、接线工艺及防爆知识、机电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等课程内容。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将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崇州市总:焊工比武过招

  本报讯 (彭明远记者骆向明)10月15日,由成都崇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经开区共同举办的“我爱故我创·培根行动”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崇州焊工大赛,在四川一宇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举行。

  大赛现场,30名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上场的摩拳擦掌,候场的跃跃欲试。经过三轮角逐,最终由四川一宇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的何龙祥以精湛的技艺一举夺魁。本次大赛搭建了焊工展示技能的良好平台,为提升焊工技能水平,促进崇市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州区总:数百名高手一较高下

  本报讯 (吴健)10月16日,绵阳市安州区职工技能比武大赛举行。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梁山,安州区副区长王小龙,安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廖容现场观摩指导。本次职工技能比武大赛项目涵盖12个工种,涉及化工、机械、检验检测等多个行业,数百名高手集结赛场,切磋技艺、一较高下,比赛范围和人数创安州区职工技能比武历年之最。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85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