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赴长春长白山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人间天堂牵手北国春城。在浙江、吉林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杭州于去年4月与长春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分别签署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东北振兴,切实推动杭州与长春、长白山对口合作工作,10月17至18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率团赴长春、长白山两地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郑荣胜在交流中指出,杭州市总工会与长春市总工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要通过“五共一完善”来增强工会在对口合作中的有效作为。一是基地共建。要通过建设职工疗休养基地,活跃旅游市场,让各自共同的有效资源效益最大化。二是产品共销。长春和长白山有一流的生态环境,有一流的农副产品和旅游产品,要利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建设直销网点,推广和销售对口合作单位的优质产品。三是培训共动。要建立工会干部交流培训机制、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培训机制、干部挂职交流机制等有效机制,加强培训合作。四是信息共通。要加强数字化信息的联通融合,共建共享网上工会建设成果。五是资源共享。要用好杭州与长春、长白山共同的有效资源,在职工疗休养、工会干部培训等方面共建共享。最终通过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工会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和东北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
  期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代表杭州市总工会分别与长春市总工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签订《关于进一步深化杭州、长春两市工会工作交流合作的协议》和《杭州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进一步深化两地工会交流合作协议》。就劳模工匠交流、关心关爱务工人员、社会治理协作互动、工会干部培训、职工疗休养等内容达成共识。
(楼萍波)
  浏览次数:196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