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承德建立职工普法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日前,承德市总工会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四部门联合召开职工普法工作专题会议,经会议研究决定,建立全市职工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据介绍,承德市总工会充分认识到加强职工普法工作是提升广大职工法治素养,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承德市总工会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决定由四部门联合建立职工普法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提高全市职工法治素养为目标,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重点工作,以推进精准普法工作为切入点,加大职工普法服务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培养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方式,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工作职责是: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全市职工普法工作;研究拟定年度职工普法工作重点、任务和措施;研判职工普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开展职工普法阶段性督导、检查等工作。

  为切实落实好职工普法联席会议制度,专题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责任主体作用,不断增强普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法治宣传的工作水平;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研究落实普法工作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职工普法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共同做好职工普法工作。

  联席会议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成;市总工会为牵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经联席会议研究可增加成员单位;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90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