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的篮球兄弟们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1日
  手捧着沉甸甸的第十七届市运会三人制篮球赛金牌,心中万千起伏,回想从备战到集训,再到比赛出成绩的短短一个多月,一幕幕的场景不由得在眼前浮现。好像很多颁奖典礼那样,此时此刻会有太多太多的人要感激,感激养育我的父母,感激栽培我的每一位教练,感谢把我送上赛场的局和大队领导和同事……然而,更要感激那些大家所不了解的人,以及他们为我们、为这个大集体做出的牺牲和奉献!
  我想说说我们的陪练兄弟,他们是冯耀亮、方学金、高忠华、陈志明,还有教练兼陪练韩登。
  三人制篮球赛,算上替补也只需要五位参赛选手。然而,在千岛湖训练基地刻苦训练的,加上教练却是我们十个兄弟,我们同吃同住,每天至少六个小时的训练,从进攻到防守,从体能到力量,同样的汗水浸透同样的运动服在脊背上留下同样白色的盐渍说明背负同样的使命,为了在杭州市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俗话说,刀不磨不光,球技不练也会生锈。兄弟们为了我们能够赛出好成绩心甘情愿地担当了磨刀石,为了让我们更加锋利更加强大而牺牲自己。三人制篮球与普通比赛相比增加了更多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也许只是一次进攻的失败就有可能直接影响比赛结果。也就是为了减少这种不确定性,我们只有加倍勤奋地练习。模拟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针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情景进行模拟,从而找出最佳的战略战术。这些是兄弟们之间最直接的交流了,不断地变换策略,不断地给我们制造新的难题让我们去攻克、练习、积累实战经验就是他们的任务。
  既然是实战演练就难免会有损伤,我二百多斤的体重是球队里的“坦克”。别说是业余球员了,就是专业队里的一些朋友想要抵挡我的冲撞都有些困难。集训的时候,我看着身体明显小一圈的兄弟,心里不免有些打鼓:朝夕相处,同进同退的情谊啊!可是他们仿佛洞悉了我的思想 “乱想什么啊?好好练习,就当不认识我们!”
  一场练习赛结束,肩肘上的淤青,颧骨上的红肿,手臂上还有点点擦伤,看得出来,我们都是“动真格”了!回到房间,简单地冲个澡,餐厅里大家又是谈笑言欢开始交流赛场内外的趣事了。
  集训刚开始的那几天,大家还吃得消,到后来就逐渐出现了状况。由于高强度的训练导致肌肉得不到充分地放松,这就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扭伤,如果得不到及时休息和配套治疗就可能造成永久损伤。不管是专业队还是我们,只要是搞运动的都知晓这个道理,可是他们却默默地承担了一切,受伤了也不说出来,回到房间自己推拿、自己上药,咬咬牙,第二天继续坚持训练,要不是一次偶然的发现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秘密!
  冯耀亮的腿越来越肿不得不提前离队回杭州治疗。老将陈志明软肋受伤也被迫提前离队……
  一声哨响,在海军疗养院举办的第十七届杭州市运动会成人组男子篮球比赛正式结束。人群和掌声包围了我们,证书崭崭,奖牌熠熠,闪光灯的背后有他们欣慰的眼神。冠军这个荣誉,是上场的选手无法独占的,更多更多的赞许和肯定应该投给你们:我们的陪练兄弟!
 
                 (杭州市公路局路政大队  韩潇)
编辑:乐华   浏览次数:628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