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牢记嘱托,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工人日报

  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这在当地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考察调研,走进一家家创客小店,询问手工艺品销路、民宿入住率等情况。

  “总书记很亲切,他不仅夸奖了咱们农村创客做的产品,还十分关心老区人民的生活,让我们很感动。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发展全域旅游的干劲儿更足了!”新县田铺乡乡长陈小锋高兴地说。

  “老家寒舍”民宿店店主韩光莹告诉记者,总书记亲切地唠起了家常,令人难以忘怀。“咱们农家人日子越过越好,乡亲们打心眼里感激总书记、感激党中央!”

  “习近平总书记的‘老区情’令人动容。”羚锐制药董事长熊伟表示,作为依靠扶贫贷款起家的老区上市医药企业,羚锐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依托主业,拓展大健康产业链,为老区人民致富奔小康、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仔细了解光山县发展油茶产业、推动脱贫整体情况。

  “总书记的鼓励,让我们备受鼓舞。”在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工作的袁明永激动地说。 “一亩油茶百斤油,又娶媳妇又盖楼”,覆盖6个乡41个村民组的司马光油茶园,目前已带动390户贫困户增收,安置2000多名周边群众就业。

  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他强调,要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集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补短板上更加努力,为国家制造业作出更大贡献。”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董事长焦承尧说。

  “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考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说,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将牢记嘱托,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把实体经济搞上去,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航工业新航平原公司高级技师孟祥忠说,总书记的讲话,对制造业技术工人来说既是殷殷嘱托,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这激励大家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用工匠精神创造出更多精品。

  中原大工匠、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制造事业部精密机加车间班长胡中辉则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地创新创造,在国外垄断的关键制造技术难题上,深耕细作,为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贡献力量。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88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