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带队赴京拜访“大国工匠”高凤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9月2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带队前往北京,拜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大国工匠”高凤林,市总工会领导王越剑、翁正营、张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郑荣胜一行实地参观了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总装事业部和高凤林劳模创新工作室。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郑荣胜介绍了“工匠日”的设立情况和围绕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即将举行的“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安排,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举办好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暨长三角工匠论坛,这一方面是响应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调研时,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另一方面是贯彻实施杭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协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

  高凤林对杭州市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设立工匠日在“工匠圈”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工匠”们有了自己的法定节日,“工匠日”的设立不仅仅是工匠们的光荣和节日,更是对工匠精神的崇尚和传承,体现了广大劳动者把工匠精神作为自己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作为终身孜孜以求的一种理想。
  高凤林对杭州工作的认可,郑荣胜再次表达了感谢,他同时表示,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的设立,是杭州对工匠和工匠精神的尊重和传承,更是人人尊崇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的姿态和行动。杭州也将用工匠精神来打造好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系列活动,让工匠精神成为社会的主流文化、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
  (柴煜卿)
  浏览次数:192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