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临安慰问受灾企业和职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临安,深入受灾企业,走近受灾职工,将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带到他们身边,增强他们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信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临安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市区两级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开展慰问。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临安区遭遇百年一遇短时局地强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当天上午,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受灾严重的临安龙岗镇,慰问了在台风中受灾严重的胡专政和洪桂英两名职工。胡专政家住龙岗镇仙人塘村,因台风影响,住宅地基被摧毁,房屋严重受损,无法居住,全家人不得不全体转移。洪桂英家住龙岗镇望湖村,有80多岁的婆婆和两个女儿需要照顾,台风的到来使望湖村发生泥石流,洪桂英家的房屋严重受损,让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郑荣胜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他表示,“娘家人”始终和职工在一起,同患难、共进退,有困难就找工会“娘家人”。
  随后,郑荣胜一行赶到临安上溪慧琴蔬菜专业合作社。在台风灾害中,该企业水田、大棚和滴灌设施均受到破坏,150亩蔬果类基地被淹,台风过后,8月18日,该企业又遭遇冰雹,让原本就受灾严重的企业更是雪上加霜。郑荣胜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受损情况,并代表市总工会向该企业负责人、杭州市劳模梅慧琴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她发挥百折不挠的劳模精神,带领企业重树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同时叮嘱各级工会要关心关爱困难企业和职工,给他们送上“娘家人”的温暖。
  下午,郑荣胜一行来到临安区总工会新建的“职工之家”进行考察,参观了临安区职工服务中心、临安区工人文化宫,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安区总工会特色工作介绍。郑荣胜指出,临安区总工会一是慰问选点好,通过慰问,让我们也受到教育和洗礼。二是工作做得实,通过讲实话、做实事,见实效,资源得到了整合、工作领域得到了扩展,服务职工更加精准。三是工作效果好,临安区总工会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服务临安大局、服务职工,服务社会,都作出了贡献,临安工会的战斗力、影响力普遍提升,让“盆景”成为“风景”乃至“风尚”。
  郑荣胜强调,哪里职工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工会。这次慰问也是工会的初心和使命的体现。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按照党的要求,服务职工群众,就是为广大职工群众谋幸福。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次慰问同时也是提升工会的存在感和影响力。企业和职工需要我们的时候,工会要及时到位,多一点雪中送炭,少一点锦上添花。
  郑荣胜强调,哪里是党委工作重点,哪里就是工会工作着力点。在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的同时,要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会实际,推进工会工作。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整合各项资源,体现区位优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营造氛围、体现导向、保障权益、服务发展,让职工提升职业荣誉感、职业成就感、职业安全感和职业自豪感。要围绕新制造业计划,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广泛开展各类立功竞赛,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推动实体经济、新制造业发展。要积极参与推动城市大脑数字尖兵技能比武活动,把有效资源向活动倾斜。
  郑荣胜强调,哪些是工会工作薄弱点,哪些就是工会工作突破点。要把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和工会工作相结合。要进一步抓好工会组建工作,做好新经济、新业态、新组织的建会工作,服务好计划内编外用工人员,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在建的前提下守好、用好工会阵地。
  (王钰哲)
  浏览次数:15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