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区第十五届现代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激发广大家政服务人员学知识、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提升我区家政服务行业职工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全区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8月23日,上城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社保局举办了第十五届现代服务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上城区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讲话并宣布开幕,副区长叶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家政服务业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有25支代表队、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大赛设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保育员共四个竞赛项目,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两部分。
  比赛中,选手们精湛的技艺、沉着的表现赢得专家评委的交口称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四个项目的大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每个项目的前三名选手选聘为“上城区技能人才库人才”。一、二、三等奖选手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和600元,同时授予“上城区技术能手”、“上城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和“上城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家政服务虽然看起来容易,但是实际服务中容不得半点马虎。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既是检验,也是总结,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本次技能大赛育婴员一等奖获得者罗美说。
  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围绕全区中心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和职工技能培训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职工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产业工人,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区总工会将继续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我区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助推我区在全市“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进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乃华)
  浏览次数:110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