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运河综保中心工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为了增强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更为了贯彻和落实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建设美丽运河,运河综保中心工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
  垃圾分类是一项人的工程,需要人人参与管理好手中的垃圾。我们特地邀请了建德市美丽办王卫红主任来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王老师从事城市环卫工作、清洁乡村工作、垃圾分类管理工作10余年,在这方面颇有心得。王老师从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分类怎么办、做好垃圾源头减量和单位落实长效管理四个方面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获益匪浅。新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8月15日起施行,王老师也对修改之处进行了着重强调。
  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结合本市实际,我市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原称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垃圾分类将有毒有害垃圾分离出来,减少生活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降低生活垃圾处理过程中对水、大气和土壤环境的污染风险;分类后,便于不同垃圾分类处理,使生活垃圾处理量减小,也节省了处理费用,节约土地资源;将生活垃圾中无污染的废纸、塑料、金属制品等废旧物资可以回收再利用,促进资源再循环。
  垃圾分类是一项动态性很强的工作,单位要在不同区域设置对应的垃圾桶。为了更好的垃圾分类,我们要从垃圾源头减量。延长物品使用时间,在办公环节节约用纸,提倡无纸化办公,不提供一次性杯子会客,节约办公耗材打印等等。我们要崇尚极简生活,让人生更轻盈,培养垃圾分类习惯,助力家园绿色发展。
  (陆美香)
  浏览次数:73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