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举办“星尚杯”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高耸的发髻、低垂的云鬓、美艳的华饰、清纯的淡抹……
  你爱美吗?关于美的流行趋势你了解多少?
  别急,这里要告诉你的,就是如今最欢迎的发型趋势、最潮流的发色、年轻人最崇尚的妆容,看完之后,保准你也能走在时尚和美的潮头。
  为展示美容美发行业技能创新成果,提高全市美容美发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有力促进杭州服务业的繁荣发展,8月22日,由杭州市旅贸工会、杭州市江干区总工会、杭州市江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主办,杭州市美容美发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杭州市美容美发业职工技术协会、杭州市江干区仁本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19杭州市“星尚杯”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559名选手共同演绎了一场关于美的“时尚秀”。
  本次竞赛采取开放形式,本市从事美容美发职业的人员,不受身份、年龄、技术等级限制,均可报名参赛。
  比赛项目分为美发和美容两大类。美发包括男士油头雕刻造型、女士商业创意发型、女士时尚色彩电棒造型、标准卷杠、时尚接发造型、盘发扎发造型,美容包括创意美睫造型、艺术美甲、.经典创意纹绣、整体创意新娘、时尚创意新娘、经典彩妆造型。
  杭州市美容美发业联合工会主席毕顺忠说,这些年来,发型的流行趋势一直都在变化,现在人们打理发型,更加注重实用性,一定要便于打理,头发也要以轻柔为主。
  “过去很多人一个星期洗一次头,就特别注重烫和吹的功夫,我们当年做学徒的时候,师傅就常常和我们说,这个头发你要给我吹好了,保持一个星期不能变型,一定要牢固,然后喷上很多定型水,看起来很硬重。”毕顺忠说,现在的年轻人,基本每天都要洗头,年纪大的人洗头也越来越勤快,所以更加注重在本身发型的基础上,用最简单的手段打理后,让自己看起来更美更帅。
  “和过去相比,现在更加注重剪的效果,剪好以后,再给你洗一遍,然后用自然风吹干,看自然状态下是什么样子,这个状态是很要紧的,因为这是回去后你自己打理的状态,吹出来的效果再好,毕竟也不可能每天到店里去打理,也没有这个必要。”
  那么,今年最时尚的发色是什么样的呢?
  毕顺忠介绍说,今年流行的是潮色,色彩比较鲜艳,主要是以冷色系为主,比如蓝灰、深棕、闷青,“现在走在马路上,年轻人染这种颜色的很多,而且色度越来越浅,色度越浅,看起来的视觉效果也就会越靓丽。”
  在美容项目的“比武”现场,选手们也各用精湛的技艺在场上过招。
  美容包括创意美睫造型、艺术美甲、经典创意纹绣、整体创意新娘、时尚创意新娘、经典彩妆造型等,去角质、面部按摩、敷涂面膜、晚宴妆……专注的眼神、严谨的动作,选手们犹如“美的使者”。
  毕顺忠说,今年的妆容也是比较流行冷色系,比如蓝色、青绿。
  如今,很多90后、00后的年轻女孩都喜欢自己动手,给自己化“个性妆”,他们对当年的流行色很敏感,喜好DIY,要凸显自己的特点,必须和别人不一样。
  “很多70后80后可能都会在网上自学一些化妆技巧,但是他们已经不满足从网上学习,他们会通过网络,去寻找到适合的培训班,而且需要和老师探讨,也非常舍得交学费。”毕顺忠说,很多小女孩每年都要去报名学上两三期,“没有去学,就感觉今年少了什么东西一样的。”
  据了解,现在有很多这方面的培训班,有时候一场就可以招到上千名学员,有的培训班还会有网红大咖来授课,很多内容也都是和国际最新流行趋势接轨的。
  “原来我们学手艺都是为了混饭吃,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不是这个需求了,他们都是学着回去自己玩的,并不是说要学这个手艺,而是希望把自己变成潮流,变成网红。”毕顺忠说。
  (高海伟 曹瑛)
  浏览次数:170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