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8月13日-14日,2019年杭州市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旅贸工会、市茶楼业协会承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大赛为市级二类竞赛,参赛人数达到历年之最,共有来自杭州各个区县市的319位选手踊跃参赛,选手需经过初赛、复赛最终进入决赛。复赛环节的规定茶艺实操环节分红茶、绿茶、乌龙茶三个考场完成,根据各考场的人数,三个考场分别取初赛和复赛的综合成绩的前7名,前7名,前6名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分自创茶艺与生活茶艺,在自创茶艺考场,选手们通过精心的茶席布置,将解说、沏泡、奉茶融为一体,在短短15分钟内演绎了不同主题的茶生活。
  最终,290位选手理论与实操双合格,获得高级茶艺师证书。来自杭州湖畔居茶楼的卢杭倩、曹婷婷,杭州至善茶叶有限公司的姚铭技艺超群,分获前三。据悉,总成绩第一名,经有关资格条件审定后核发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第二至第八名,由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是茶艺师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重要平台,通过竞赛,越来越多的选手成为茶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弘扬者,他们不断擦亮“杭为茶都”这张“金名片”,也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赵强)
  浏览次数:173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