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
市总工会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8月9日,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市总班子、机关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着重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召开座谈交流。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来到了位于北山路上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重读了近百年来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历史篇章,加深了对杭州近现代历史的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市总工会领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出了要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楼萍波,市宣文卫工会主任王昌功,市金融工会副主任王斌,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志民分别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各自的所学所思所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一剂“清醒剂”、一盏“指明灯”。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十分珍惜在中华民族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中蕴含着的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使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下发通知,对学党史、新中国史作了部署安排。这一阶段,要在继续抓紧学好杭州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的“7个读本”,特别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的基础上,切实订实计划、拿出时间、严实组织、确保实效。在学习内容上,要着力突出“四个结合”。在学习方法上,要着力做到“学思践悟”。在学习质效上,要着力体现“五个进一步”。在组织领导上,要着力保证持久长效。
  (张晓燕 潘东生)
  浏览次数:122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