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钱塘新区总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针对性、实效性培训,坚守工会干部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8月15日至16日,钱塘新区总工会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顺利举行,全区各企业工会主席和业务骨干150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志成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此次培训有四个“新”:培训的人员面貌新;培训的组织规模新;培训的内容新;培训的方法新。他要求,每位参训人员都要珍惜学习机会,要用心倾听、勤于思考、善于互学、严于律己,并及时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会实际工作中去。
  培训邀请市总基层工作部部长王瑞耀就基层工会建设工作进行授课,王部长结合实际案例,从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基层工会建设法律法规、创建职工之家激发基层活力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参训人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工会主席,从而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基层工会工作。在互动交流环节,基层工会主席们踊跃发言,他们就基层工会业务进行咨询,王部长一一作了解答,精彩的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基层工会主席如何更好地服务单位职工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基层工会主席典型交流,杭州丘比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为在场的各位工会干部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创新工作载体提供了实践经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从而提高工会干部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能力。
  通过培训,大家对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方法等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务实、更高效地做好工会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徐霞丽)
  浏览次数:105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