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8月2日,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传达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旗帜鲜明、主题重要、意义重大,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杭州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各项工作,站在高处、揭在短处、谋在深处、扬在长处、干在实处、合在心处,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把握大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积极谋划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在领会市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围绕“十个方面重点攻坚项目”,对标对表,加以落实。要围绕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积极参与推动城市大脑数字尖兵技能比武活动,把有效资源向活动倾斜。要围绕新制造业计划,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举办长三角工匠论坛,广泛开展各类立功竞赛,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推动新制造业发展。要围绕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名片,继续深化“春风行动”,不断汇聚全社会参与帮扶济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全会要求和市总“六大工程”“十件实事”全年工作目标,对标全省第一和全国一流工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成立全国首个市级以上劳模工匠协会,举办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对外开放职工文化中心主场馆,有序推进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建设,开展劳模评选、集体婚礼等五一系列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做好“四个到位”规定动作的同时在工会组建、服务职工上担当作为,积极查找问题,解决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工匠日系列活动,举办好庆祝“9·26工匠日”暨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闭幕式、长三角工匠论坛、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城市大脑数字尖兵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弘扬工匠精神。要开展好“春风行动”2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春风行动”开展20年来的经验做法,提炼“春风行动”的精神内涵,创新“春风行动”的募集方式和捐助方式,再次掀起“春风行动”的新高潮。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到工会建起来,资源沉下去,工作融进去,队伍强起来,把工会的理念、资源、精力、力量下沉到基层,将工会工作职责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发挥工会组织战斗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将“杭州工匠”认定、劳动技能竞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工圆梦工程、法律援助等杭州工会特色工作与贯彻实施方案相结合,通过营造氛围、体现导向、保障权益、服务发展,让职工提升职业荣誉感、职业成就感、职业安全感和职业自豪感。要抓好高温慰问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高温期间的企业生产安全,同时要建好“爱心驿家”,做好关爱“小候鸟”活动。要对标“十件实事”,分阶段推进免费培训、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等实事项目。
  (王钰哲)
  浏览次数:97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