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贵州一项目部多举措服务海外项目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杭州日报

    “感谢项目部工会安排的体检,让我身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7月29日,中铁五局贵州公司磨万铁路项目部空廊村隧道横洞劳务班长王登红对记者说。血常规、尿常规、胸透、心电图……当天,王登红享受了一次工地体检,在知道自己身体并无大碍后,他开心地继续投入了工作。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老挝国家从“陆锁国到陆联国”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据不完全统计,中老铁路开工以来,有上千名中国籍农民工跟随企业来到异国他乡,穿山架桥,如何更好服务农民工群体,成为中方企业面临的新课题。

  记者了解到,中铁五局贵州公司工会创新推出海外项目部农民工“健康生活计划”,各项目部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实际,为在施工一线的农民工搭设“农民工休息亭”。在企业施工的关键节点,为农民工发放双倍工资进行奖励,并定期从国内协调医疗力量,为农民工量身定做职业病体检套餐。职业健康体检后将为每位农民工出具健康体检报告,建立专门档案,同时促使农民工及时使用符合防治职业病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从而有效防范农民工职业危害事故,使农民工患职业病的危害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在各海外项目均设置“农民工心理辅导室”,定期开展情感教育,每当农民工配偶、子女前来探亲时,同时为农民工配偶、子女进行心理健康体检,了解家庭生活相关状况,对农民工配偶、子女进行心理疏导。这些措施让工作在老挝的农民工们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也极大地激发了农民工的工作热情。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92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