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海市总机关系统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来源:工人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总机关系统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是在“注重提高学习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抓好整改”上下功夫,努力取得积极成效。

  在“注重提高学习教育质量”上下功夫。上海市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安安心心坐下来,原原本本学习,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一方面,分专题、有步骤举办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市总党组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发言,重点发言,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联系自身实际找差距、谈不足。所有处级干部人人发言,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其他党员在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交流学习体会。另一方面,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深悟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等,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比如,邀请90岁高龄、有着71年党龄的市总工会原主席江荣,为市总机关系统全体党员讲党课、讲革命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朗诵音乐学习会,以诵读总书记重要讲话选段,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唱响不同时期主旋律歌曲等形式,用艺术的方式来阐述伟大理论,用音乐的形式来诠释重要思想;参观中共二大会址和龙华烈士陵园、举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国社会治理与社会发展实践探索专题讲座,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抓好整改”上下功夫。上海市总党组精心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关心、基层工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比如,围绕工会经费如何保障基层工会特别是非公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等问题开展调研:针对不同类型职工的保障需求开展调研,制定优化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拓展保障覆盖面的工作方案等。此外,要求开展调研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一竿子插到底,面对面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析透;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不避重就轻,要避虚就实;整改落实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要列出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提出具体措施、办法和建议,做到限时整改。从而,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抓到底、见实效,切实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重大制度供给和推进工作的重大举措。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02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