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玉泉社区联合工会开展主题软陶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软陶是一种人工的低温聚合粘土,其材料色彩丰富,看上去像橡皮泥,它的柔韧性和延展性都非常好,是一种集陶土、粘土、雕塑油泥及橡皮泥优点为一身的新手工艺创作材料。7月18日上午,灵隐街道玉泉社区联合工会的文化家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祖国”主题软陶DIY活动。
  活动一开始,指导老师丁老师先介绍了软陶制作的流程,然后拿出了一枚印着北京天安门,有着闪闪红星的胸章,接着分发了活动所需的材料:两块软陶泥,一根牙签,一张A4纸。丁老师耐心仔细地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做演示,演示完毕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进行制作:在圆形红色陶泥的背景下,用牙签细细地勾勒出了庄严的北京天安门、金灿灿的五角星,最后就是放入烤箱烘烤的步骤了,丁老师将孩子们的半成品放入烤箱,十分钟后,一枚枚胸章作品新鲜出炉,孩子们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带给小候鸟们动手制作的乐趣,还学习了中国传统手艺文化,更抒发了祖国花朵们对祖国的崇敬之情。
  (韩婷 杨雷)
  浏览次数:118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