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钱江苑幼儿园工会联合开展帮扶结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2019年7月,钱江苑幼儿园携手园工会组织教师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展开帮扶结对工作,实地走访了三穗县台烈镇颇洞小学、颇洞生态农业旅游扶贫示范园、贵州生态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基层单位。
  在颇洞小学,我们了解到这是一所规模较大的农村寄宿制学校,目前学校设有12个教学班,少数民族学生所占全部学生数九成以上。随着近年来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精准扶贫”政策的不断推进,校园内软硬件设施都有了实实在在、显而易见地调整与更新,进而促使本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在全县范围内收获较为靠前的教学质量排名。离开颇洞小学时,老师们也纷纷以爱心捐助的形式为学校后续建设与发展献上自己的小小心意。
  在颇洞生态农业旅游扶贫示范园、贵州生态绿源食品有限公司,正规的咸鸭蛋制作流程、科学管理下的蓝莓种植园地在支部成员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叹技术精湛、地道的同时,成员们更是十分关心劳动者们的日常生产生活状况。与颇洞村支书的交流中,了解到颇洞村探索出了一条“支部带实体、强村带弱村、能人带群众”的“三带”党建扶贫模式,从而跑出了颇洞“加速度”。老师们聆听后纷纷赞叹这一“精准扶贫”背景下的高效、智慧的行动力。
  此趟贵州之行,老师们亲身去到不同发展层面的基层单位,感受到了完全不同于杭州的自然、社会环境,在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更应该努力为帮扶地区送上自己的支持。
  (杜瑛婷)
  浏览次数:94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