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党员赴孔胜东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践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根据文化宫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7月15日,结合固定党日活动,文化宫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孔胜东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践学,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当天下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孔胜东劳模创新工作室,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围桌倾听孔胜东同志亲述的平凡故事,深切感悟不平凡的事迹。工作室内的每一枚奖牌、每一本证书、每一件实物,都用无声的语言向我们诠释了孔胜东“开一辈子公交车,做一辈子志愿者”的庄严承诺。
  全国劳模孔胜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型党课。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的“五心”服务宗旨,把老年人当作自己的父母亲,中年人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小朋友当做自己的孩子,热情服务好坐上他那趟28路公交车的每一位乘客。坚持11年免费为乘客提供茶水,坚持22载每年年卅都奔跑在路上,坚持每周周一至周五都加跑一圈,他说这样才能使自己的服务达到新的水平。他的“免费修车点”坚持33年如一日,每周六为市民义务修车,即便自己发着高烧、妻子动着大手术,都是风雨无阻,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对民众的承诺不能失信,为民众的服务不能断线”。
  作为杭州市总工会的兼职副主席,孔胜东同志对文化宫近年来在阵地建设和提升服务上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用自己所作的“公交车有起点和终点,但是服务职工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句承诺,对文化宫这样一个窗口服务单位的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
  此次参观践学活动,全体党员被孔胜东同志那种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深深感染了,思想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服务楷模,擦亮文化宫服务品牌,为建设新时代一流工人文化宫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的固定党日活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总关于主题教育和正风肃纪相关通知要求。
  (江建军)
  浏览次数:403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