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总工会、市政法工会来监调研监狱干警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7月12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洪富携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魏萍、市政法工会主任钱丽萍等一行五人来杭州市西郊监狱调研监狱干警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克兴,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王春,监狱工会及入监监区民警何金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参与调研。
  调研会中,工会主席戴霄俊介绍了杭州市西郊监狱整体工作情况,并汇报工会工作以及监狱构建干警心理健康疏导平台的方案。何金弟结合自身专业在心理咨询师的资源有效利用、扩大心理咨询效果影响面、构建情绪疏导平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设想。
  政委张克兴指出,监狱干警的工作非常具有特殊性,许多客观因素导致了监狱干警长期面临着高压态势,可以概括为“高风险、高持续性、高负荷、高应激、高负能”这五个方面,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促进监狱干警身心健康、提升监狱干警履职能力是迫在眉睫的工作。副政委王春表示,做好监狱干警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是当前一系列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为处于心理困扰中的监狱干警提供适度的、有针对性的服务尤为重要,做好心理健康就是对监狱干警的一种职业尊重、职业保护、职业支持。
  市政法工会主任钱丽萍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座谈会深深感受到监狱干警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希望下一步能够通过工会平台引进更多的心理治疗资源,通过春(秋)游、疗休养、“心理运动会”等各种形式,为监狱干警职工搭建一条心理的绿色通道。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魏萍则表示,心理健康疏导平台这项工作可以先在西郊监狱试点,一件件做、一步步走,以监狱干警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多引入优质社会资源,营造心理健康服务、关心关爱职工的浓厚氛围,普及并加强干警的心理健康认识和技能,提高监狱干警自我调适能力。
  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洪富表示,监狱干警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之一,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是依法履职的重要保证,通过运用和调节工会平台、社会资源,帮助监狱干警处理解决可能影响工作、生活的心理问题,搭建好监狱干警心理疏导平台,为政法系统的干警职工做一件实事。
  (王洪 李涵)
  浏览次数:155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