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爱的梦想 缘自浙里
“浙工缘”青年职工交友活动走进梦想小镇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爱的梦想缘自浙里”。7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总工会、杭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总工会等单位承办的“浙工缘”青年职工交友活动在梦想小镇互联网村火热开场。来自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省委党校等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单身青年职工相聚梦想小镇,寻觅属于自己的“小镇情缘”和“爱的梦想”。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为活动致辞,杭州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张明、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王海静、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王瑞耀、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总工会主席李志坚等出席活动,并为活动开幕按下启动手印,助力单身青年职工实现“爱的梦想”。
  举办本次交友活动,是省、市两级总工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应和满足单身青年职工婚恋交友需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际举措,延续了“浙工缘”交友活动和杭州工会“幸福牵手”应需而为、精准服务的工作宗旨。主办方根据参与者的年龄结构、职业特点、兴趣爱好、婚恋追求、交友要求等因素,对本次活动内容、环节进行了精心策划……手绘夏日图、电影配姻缘、心有灵犀通等游戏环节让年轻人消除陌生,迅速破冰。“你在哪里上班呀?”“工作忙碌吗?”“日常喜好是什么呀?”活动开始不久,不少年轻人就一起互加微信好友,好不热闹。五分钟面对面交流、爱情大转盘、雪媚娘制作等,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在心动表白环节,二十余对年轻人成功牵手,刷新了近年来相亲交友活动牵手纪录。

  “感谢工会举办的这次相亲交友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很贴心、很温馨,为‘娘家人’点赞。”活动间隙,工会会员林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太腼腆,错过了一些机会。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如果喜欢对方,就要勇敢表达、大胆追求,找到适合双方的话题,从对方身上找优点,不断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和朋友圈。”职工小张虽然在这次活动中并没有找到有缘人,但她直言,这次活动给了她很大的启发,让她相信,爱情就在下一个转角处。

  据了解,杭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和十分关心青年职工婚恋问题,坚持需求导向,把服务青年职工婚恋交友列为每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形成了“幸福牵手”工作室常态化服务与“爱在杭州”集体婚礼、“万人相亲嘉年华”等品牌活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杭州市总工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爱在杭州”集体婚礼盛典,见证了600多对新人喜结连理、走进婚姻殿堂;秋季“万人相亲嘉年华”相亲交友活动也已举办4次,为8多万单身青年职工提供了交友服务;工会相亲交友服务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已成为常态。市总工会“幸福牵手”工作室作为广大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服务平台,仅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主题交友活动6场、周末会员见面会11场,为单身职工提供婚恋咨询、一对一服务等4000余人次,受到基层工会和广大青年职工的欢迎和好评。下一步,市总工会着眼满足单身青年职工婚恋交友需求,将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合资源、完善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相关交友活动,更好地助力单身青年职工实现“爱的梦想”。
  (徐炯 毕昱)
  浏览次数:202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