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蔡振华来杭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下车间、进工地,察实情、听建议。7月10日至11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率调研组赴浙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蔡振华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基层工会工作新高地。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省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杭州,蔡振华一行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进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第19届亚运会场馆建设工程工地,调研农民工入会工作并慰问建设工人;考察传化集团,调研公路港货车司机入会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总工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并与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蔡振华对我省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评价我省各级工会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思想观念解放、创新氛围浓厚。他说,浙江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得到贯彻落实;各级工会认真研究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工作,激发了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工作活力;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切实推进工会重点工作,发挥了创新示范作用。座谈中,蔡振华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和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振华指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正确处理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党建引领,拓宽工作格局。党建带工建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障,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工会主抓、社会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蔡振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打造基层工会工作新高地。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集中、职工集聚,既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工会工作的重点领域,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与工会所能相结合。要聚焦建会入会工作,夯实基层工会建设。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是工会经常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深入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通过强带弱、大带小,推动中小企业普遍建会。开发区(工业园区)作为企业集聚地,更要聚焦发力,抓紧抓实工会组建工作。要继续深化货车司机等群体的入会工作,拓展工会工作空间,以入会强建会,以建会促入会,努力实现基层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发展。
  蔡振华指出,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基层活力动力。要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紧抓工会深化改革的机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创新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活动方式,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向基层拓展,更好地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座谈中,调研组和我省各级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就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推进会员实名制、基层工会经费保障、稳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浏览次数:21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