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
我市三家企业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于7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会上有342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50个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受到表彰。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等三家杭州企业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
  会上,富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受表彰的企业向全国3000多万家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一要关爱职工,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二要遵规守信,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三要练好内功,为实现和谐劳动关系创造条件;四要感恩奉献,弘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精神。
  此次“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评选是由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工商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的。自2005年至今,国家先后四次评选表彰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2005年,杭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活动的意见》(杭劳社薪〔2005〕180号),成为全国最早开始启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城市之一,在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我市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根本原则,以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为着力点,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为载体,形成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杭州模式”,涌现出了像富通集团、传化集团、娃哈哈集团一批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先进典型企业,他们引领全市广大企业“内讲和谐、外讲责任”,打造诚信、绿色、活力、和谐、爱心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王钰哲 范佳)
  浏览次数:111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