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越剑赴拱墅区调研“爱心驿家”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7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与市总工会办公室、政研室、基层工作部、保障部主要负责人一行就“爱心驿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美娟,拱墅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杭芳,拱墅区总工会副主席吴一先等陪同。
  王越剑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湖墅南路苏宁生活广场内的苏宁小店“爱心驿家”和拱墅区登云路“爱心驿家”,实地查看、了解“爱心驿家”设施设备和日常运作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拱墅区总工会从按需选点、联合共建、资金保障、设施齐全、活动经常五个方面介绍了“爱心驿家”的建管用情况以及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王越剑充分肯定了拱墅区“爱心驿家”建设工作和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认为拱墅区总工会从为户外劳动者服务出发,“爱心驿家”建设有特色有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稳扎稳打,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越剑指出,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十件实事之一,工会“爱心驿家”建设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竭诚服务职工的有效载体,是工会阵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工会工作存在感的有力抓手。
  王越剑要求,“爱心驿家”建设要贴近职工群众需求,突出工会元素,体现工会特征,将工会工作有效叠加,定期开展各类活动,积极服务职工群众。要“建、管、用”齐抓,积极发挥与城管等相关部门的联合共建作用。要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网络的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据悉,“爱心驿家”惠及群体涵盖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等户外劳动者,解决他们在就餐、饮水、休息、入厕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市总工会于近期开展2019年度“爱心驿家”建设和复验工作,计划在今年新建设不少于50家,并对已建的165家进行全面复验。验收检查合格后,市总工会将根据场地建设情况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和运营补贴。
  (罗昙)
  浏览次数:146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