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调研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7月2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
  郑荣胜实地考察了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赛事承办单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开(闭)幕式场地及各比赛场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大赛筹备工作的具体细节方案。团市委汇报了大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汇报了场地改造、设施设备筹备等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大赛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荣胜对大赛前期筹备情况表示肯定,对部分单位的建议作了回应。郑荣胜指出,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州举办,必将推动杭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赛作为今年杭州市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后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杭州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
  郑荣胜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各相关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对于筹备工作还要进一步提高要求。一要实现主题教育与大赛筹备两促进。要把筹备大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顺应时代主题,重视实体经济,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杭州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二要筹备大赛与组队参赛两不误。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组队参加省预选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以此展示杭州职业技术成果和职业院校的精神风采。三要技能争先与精神文明两丰收。杭州是最美精神的发源地,杭州举办这次比赛,不仅要成为技能比拼的平台,也要成为展示杭州人文精神风貌的平台,要通过大赛丰富杭州城市形象,提升杭州知名度和美誉度。四要要素与机制两保障。强化要素保障,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做好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强化机制保障,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专人专事,加强沟通与对接。五要结果与过程两圆满。要放大大赛后续效应,充分利用杭州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人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竞赛获得者留在杭州;要做好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大赛;要注重细节,进一步做好场地改造、设施设备筹备等工作。
  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国家级一类竞赛,“振兴杯”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是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华山论剑”。“振兴杯”大赛在技能育人领域成果丰硕,累计有1300多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22万名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活动晋升技术等级,一大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表彰奖励,成为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技能成长、岗位建功的明亮品牌,为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开辟了绿色通道,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晓燕/文 王建中/摄)
  浏览次数:194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