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东中药开展中药鉴别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引导职工学习技术、提高技能,爱岗敬业、争创一流。2019年6月21日,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工会紧紧围绕中药特色,开展了2019年度的中药鉴别劳动竞赛,共有来自公司不同岗位的62名职工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根据“围绕主题、联系实际”的原则,设置了“中药理论测试、实操混合认药”两个项目。尤其是“混合认药”,这是最体现中药企业软实力的宝贵职业技能,也是此次竞赛活动中的重头戏。每位参赛员工通过眼观、手摸、鼻嗅、口尝等鉴别手段,在规定时间内从一贴混合的中药中,准确快速地写出药名,考验的是每个参赛员工对每一味中药性状特征的掌握程度。在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显身手,充分展示了一个中药从业人员所具有的良好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6月25日,公司特意为12名获奖选手举行了颁奖仪式。希望全体职工能够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
  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工会每年都会如期举办中药相关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这也成为其工会工作中的特色,员工参与度高、素质提升明显、同时又助推企业发展,连接起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桥梁。
  (张惠君 张跃翔)
  浏览次数:476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