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来源:杭州日报

    7月1日,在建党98周年之际,市人大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上专题党课,副主任许勤华、张建庭、郑荣胜、陈红英、罗卫红参加。

    于跃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要不忘初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等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她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

    于跃敏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是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始终不忘为民初心,担起人大使命。不忘初心,就要追寻初心。通过回顾党领导人民探索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不负人民,就要坚守恒心。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满自信,就要担起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提升履职本领,弘扬实干精神,依法履行人大职责,高质量完成钱塘江流域保护与发展条例、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等立法项目,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整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应邀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在浙江的萌发》辅导讲座,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24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