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植物园“绿色青训”之园林机械维修与养护知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为深入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技能竞赛,在我园职工中掀起“比学赶超”的高潮,营造“爱学习、强技能、提素质”的浓厚氛围,深化杭州植物园“绿色青训”品牌建设。6月24日,杭州植物园承办了名胜区第14期“大师讲堂”——园林机械维修与养护知识。名胜区市级、区级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以及系统内职工、参加青工比武的选手、各城区代表、感兴趣的市民等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杭州植物园园林机械维修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刘华大师带领大家畅学园林机械常用的二冲程割灌机和油锯的日常使用和维养方面知识的讲解。他从如何安全操作使用、如何进行检查预防技术措施和如何进行日常维修养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割灌机和油锯的知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一边回想自己的日常操作流程,一边认真做好笔记。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刘华大师精彩丰富的授课后,学员们一起观摩了我园工会举办的园林机械(割灌机)维修养护技能比武。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热情不减,高温燃起了更加旺盛的斗志,6名参赛选手争分夺秒,通过刚才的授课知识和日常的操作技术规程认真完成割灌机的维修与养护,描绘出一幅激情似火的演练图。经过半小时的比武,最终产生了一、二、三名次。最后,刘华大师进行现场点评,以实物形式再次强调和指出日常在使用割灌机中需要注意的内容和维修要点。
  此次“大师讲堂”将授课与技术比武相结合,是系列“大师讲堂“中形式的首次创新,不仅吸引大家的眼球,也给参与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利于激扬青年职工的青春力量,有利于为园林机械技艺的传承激发了动力,有利于为弘扬“工匠精神”汇聚了力量,也为杭州植物园“绿色青训”品牌的建设,描绘了精彩的一笔。
  (田维娜)
  浏览次数:574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