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寻·初心”主题教育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市总工会于6月24日—25日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寻·初心”主题教育读书会。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读书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寻·初心”。两天的主题教育读书会内容丰富,包括举办一场“寻·初心”主题读书会、参观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召开一次“寻·初心”主题教育座谈会三个方面内容。
  24日下午,市总工会邀请了报告文学作家孙侃专题讲授杭州工运史,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事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总部室、产业工会全体党员近200人参加。孙老师运用大量历史事件、人物事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杭州的传播,早期杭州工人运动的斗争事迹,和杭州工运史上的重要事件。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名党员说:“历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杭州在整个中国工农运动中走在前列,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杭州工会工作者的自豪。”
  25日上午,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总部室、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参观了位于上城区小营街道方谷园3号的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大家一起了解了中共杭州党小组创建、发展、壮大以及最终形成燎原之势的光辉历史,缅怀先辈丰功伟绩,追寻入党初心。参观结束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带领在场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彰显市总工会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25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寻·初心”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原市总工会主席韩柏青,职工代表、杭州楼外楼纪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莹分享了各自的工会故事和初心感悟。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会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市总各在职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交流。
  王越剑指出,市总工会按照中央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的根本任务,寻找初心、感悟初心、认同初心、坚守初心是学习的总要求,开展集中读书会、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是学习的具体措施和目标。两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体现了工会特点、工会味道。通过主题教育读书会,让广大党员干部找差距、查短板、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吸引。
  王越剑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按照中央要求认真落实,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秉承“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做好“三学”,要统筹兼顾,做好调查研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共产党人要保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永葆建党初心,要经受住“四个考验”,防止“四个危险”,要听从时代的召唤,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中勇于挑战,要回应党最本质的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章程,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感情是基础。每个工会人都要牢固树立人民第一的理念,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服务好职工群众的多样化的需求。责任是关键。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履行好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体现好“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时代主题,实施好增“三性”去“四化”的改革任务,在具体的工作中要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办好十件实事,实现“四转四全”。作风是保障。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内要加强党性修养,外要整治不良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争创一流、干净干事的工作作风。
(张晓燕)
  浏览次数:131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