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卫生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6月18日下午,杭州市卫生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市卫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科教处正处级监察专员方必华及指导组成员、基妇处副处长陶晶到会指导。市卫生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育庆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卫生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陈育庆首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等进行了领学,并传达了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接着,重点解读了我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紧扣委党委确定的“三学三促建名城,争做健康守护人”教育载体,结合中心自身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名城建设提供优质卫生健康信息化保障。重点做好“九个一”:即开展一次动员部署、作出一份集体承诺、举办一组专题学习、带头一线调研服务、领衔推动一批重点任务、宣讲一场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巡察问题回头看、开展一次检视反思和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最后,陈育庆还代表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作出“五个坚定不移”的集体承诺。
  方必华代表指导组对市卫生信息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按照市卫健委和市卫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围绕主题,确定目标。要站在事业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握“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十二字”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自觉扛起政治担当,确保工作正确方向。二是明确载体,提出思路。紧紧围绕市卫健委确定的“三学三促建名城,争做健康守护人”的教育载体,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三是分类实施,开展工作。处级以上干部要按照委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般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应形式多样,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自学、固定主题党日、参加中心理论学习组扩大会、“争做健康守护人”大讨论等。四是注重实效,解决问题。要聚焦高质量、聚力高标准,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一些紧迫问题,着力解决卫生健康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的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让主题教育有质量、有效果。五是强调重点,作风保障。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中心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务求实效、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为谱写杭州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而不懈奋斗,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贡献卫生健康系统的力量。
  (孙菊枝)
  浏览次数:171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