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于跃敏强调 不忘初心为民谋幸福 砥砺传承依法担职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杭州日报

    市人大机关近日开展“初心之行”和“不忘初心、砥砺传承”专题读书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华德法,副主任许勤华、张建庭、陈红英、罗卫红参加。

    10日,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在鲜艳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聆听党史专题辅导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大家表示,重温历史、追寻初心,每个人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新时代杭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日的专题读书会上,于跃敏和11位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于跃敏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彰显着人民当家作主这个本质特征、始终坚守着保障改善民生这个不懈追求、始终围绕着汇聚民情民意这个内在要求,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我们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见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投身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要见行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努力使人大的立法、监督、决议决定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要见效果,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整改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推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11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