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国工匠走进湘潭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大国工匠进校园——走进大中小学”首场示范活动在湖南湘潭大学举行。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今年,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决定继续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并决定将活动拓展到大中小学。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4厂钳工、首席技能专家方文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高级技师、中国南车技能专家宁允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女技师潘玉华等3名大国工匠以及“湖湘工匠”、中国兵器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操作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杨芳参加了此次示范活动。

  方文墨等人与来自湘潭大学、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湘潭市工贸中专学校、湘潭技师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等800余人交流了成长经历和体会,并现场表演了精湛的技艺。

  工匠大师们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忘我工作、追求卓越的精神激起了现场学子的共鸣。多名来自湘潭技师学院的学生说,“工匠大师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话语间饱含着对家国的深厚感情、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对技艺的刻苦钻研、对劳动的火热挚爱,听后深受触动和启发。”

  教育部关工委和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并殷切寄语同学们深入学习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今天下午,潘玉华、方文墨、宁允展3人分别到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湘潭市工贸中专学校和湘潭技师学院开展相关活动,并被相关职业学院聘为客座教授,相关大师工作室也正式揭牌成立。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95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