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组织20000名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日前,浙江恒誉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海艳给拱墅区总工会打来电话,感谢市总工会组织的杭州市万名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在5月20号开展的杭州市万名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体检中,工地有一名才30岁的职工查出了重大疾病的隐患,杭州艾博体检中心的服务人员在拿到体检报告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进行了通知。该职工马上去医院进行了治疗,因为发现得较早,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实在太感谢工会组织的免费体检活动了,职工们都称赞体检中心的环境和设备,体检的项目也非常全面,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杭州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再加上体检中心认真仔细的服务态度,为职工的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真是太谢谢工会娘家人对我们的重视了。”赵海艳说,
  5月起,市总工会通过送检到工地(作业点)和发放体检卡到医院集中体检两种形式,为20000名在杭工程项目、制造业及服务业企业和民营企业一线职工,以及部分申请在杭积分落户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免费健康体检。“作为一名来杭打工者,这是我就业以来的第一次体检。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来自辽宁的季守贤是浙江启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他和同事于5月31日一起来到杭州爱康国宾体检中心文晖分院参加体检。“我们这把年纪了,经常这里那里的不舒服,平时检查一项就老贵了,这次能免费做这么多项目,正好趁这次体检好好查一查身体的老部件。有工会真好啊!”……免费体检作为市总工会送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礼包”,得到了他们的一致点赞。
  从2015年开始,杭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中开展以建家入会、素质提升、就业保障、帮扶救助、幸福关怀等“五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农民工圆梦工程,并将其作为进一步推进和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为两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就是今年的农民工圆梦工程内容之一。
  此外,农民工圆梦工程还包括组织农民工入会、为农民工提供100场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新建5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家”、资助1000名优秀农民工上大学、为3000名一线农民工提供免费疗休养等内容。在为外来务工人员“圆梦”的同时,增添他们的幸福指数,推动他们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王钰哲 洪芳 裘燕云 任元莉)
  浏览次数:132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