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南为挂兼职工会主席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工人日报

    “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实用。”5月24日,参加完首期湖南省挂兼职工会副主席培训班后,省直机关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员邹彬坦言收获满满。

  为帮助挂兼职工会副主席尽快适应新岗位,5月21日至24日,湖南省总工会在宁乡市举办首期全省挂兼职工会副主席培训班,全省各市县总工会和省直机关工会的200多名挂兼职工会副主席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起5年内,湖南省将实现对工会干部培训全覆盖。2019年省总将举办培训班27期,培训3040人次,培训班次分为岗位培训班、专题培训班、部门培训班、产业工会培训班。同时,全省各级工会还将根据各地实际,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会干部培训。

  首期培训班“干货满满”,既有思想政治理论和宏观经济形势课程,还有工会组建和规范化建设、工会维权机制建设、工会经审和财务工作、网上工会建设等工会业务知识。通过4天的系统学习,不少挂兼职工会副主席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资兴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彭伟负责工会经审、宣传等工作,她之前在乡镇工作,对工会工作不是很了解。在她看来,省总工会举办的挂兼职工会副主席培训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可以帮助挂兼职工会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93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