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度换来忠诚度
市工业工会“三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5月21日,市工业工会主任凌卫洪一行,来到了位于萧山区浦阳镇经济开发区的杭州阿福儿童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三服务”。这是一家生产童鞋的夫妻档私营企业,在与企业王、孙两位经理的座谈中,调研组了解到,尽管因种种原因,企业近年数次辗转搬迁。但两夫妻始终坚持员工至上、质量第一、环保生产、诚信经营的理念,在行业竞争激烈、政策资源有限、环保淘汰严格的大环境下,主动适应市场,做精自身品牌,线上线下拓展,公司保持了适当规模,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在参观企业生产线时,调研组发现,这家近200号人的小企业,居然拥有数十台自动化缝纫设备和完整的流水线。更让人惊讶的是,就在厂房的楼顶,还有一片长势良好的蔬菜自留地。据孙总介绍,这片员工自己打理、自己种植出来的无公害蔬菜,全部供应员工食堂,食堂免费为员工提供一日三餐。在不大的厂区,考虑到员工大都为外来务工人员,他们还专门安排整一幢楼作为员工的宿舍区。最近一次搬迁是2018年10月,企业从繁华的萧山市区,搬迁至萧山浦阳镇,员工几乎悉数随迁,同班人马没有流失。调研组感慨,正是当家人对员工的关爱有加,让企业的员工甘愿追随到相对偏远的小城镇。调研组随机向企业当家人和工会负责人宣讲了杭州今年设立“工匠日”的重大意义,鼓励企业要借助“工匠日”设立之机,大力开展岗位竞赛,大力培育员工匠心意识,要求工会要积极引导员工以自己的忠诚度来回报当家人的关爱度,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着力打造命运、事业共同体。为支持企业发展,调研组还特意请来了浦阳镇的分管工业领导,沟通了企业的诉求,表达了扶持发展的愿望。
  据悉,就在同天,工业工会的另一个调研小组去了位于钱江开发区的龙德医药有限公司调研。为把“三服务”落到实处,市工业工会建立了每周至少一天的下基层“固定调研”,前期已经走访了位于德清市的正大青春宝德清新工厂、中策橡胶下沙朝阳分公司等基层工会。
  (金蕾)
  浏览次数:116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