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星辰幼儿园工会组织《星辰书韵翰墨飘香》兴趣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书法艺术,促进汉字书写的规范化,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工会组织了“星辰书韵翰墨飘香”教师书法兴趣组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通过课件了解了字体的演变历史,从传统书法到写好书法的意义、如何用笔、怎样写好每个字等基本理论。同时利用幼儿园草根专家——书法专长老师的现场示范:执笔、蘸墨、基本笔画,学写毛笔字。在练习的过程中大家争先效仿榜样,认真书写,不时相互观摩、讨教书写的规范,现场的学习气氛浓厚。
  “每一个汉字都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文明,书写汉字的同时,本身就是在传承中华文化。”能写一手漂亮的汉字不仅体现教师过硬的基本功,也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而且还能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工会希望参加兴趣小组的老师们能长久地坚持下去,使园内充满浓浓的“墨香”。
  星辰幼儿园工会不断展现兴趣小组发挥的功能,在体现教师个性魅力,提升教师素养,培养一支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上作出了贡献。
  (星辰幼儿园工会)
  浏览次数:105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