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魅力“桐工学堂”普惠桐庐职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春末夏初,时光正好,2019年的“桐工学堂”经过一个月的筹备,正式开班!综合大众对最喜欢的课程投票情况,本期“桐工学堂”开设9门课程,其中初级茶艺、尤克里里以及剪纸,作为新开课程,广受学员们的喜爱。
  桐庐剪纸是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具有“凝炼概括,厚中见秀,玲珑剔透,含蓄华丽”的江南特色。一把小小的剪刀,在彩纸上欢快的游走,不一会儿一副活灵活现的作品就呈现在了眼前,桐庐县非遗项目桐庐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申屠美芳老师向学员们展现了一手精湛的技艺,惊艳四座!
  茶艺作为中华文化之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以“雪水云绿”、“天尊贡芽”为代表的桐庐茶叶蜚海内外。本期初级茶艺课邀请了“雪水云绿”、“天尊贡芽”主创人,“芦茨红”研发者,高级茶艺师李馨恬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初级茶艺的首堂课上,老师带着从茶博会新购的黑茶,一边教大家品茶的步骤,一边介绍大家认识茶叶的分类,茶叶的品种,制作不同茶的不同手法等,引领大家进入一个洋溢着茶香味的茶文化国度。
  据悉,本期“桐工学堂”共收到报名信息591条报,招收学员291名。本期公益课堂报名通道开放1小时时,就收到118条报名信息,其中初级茶艺、软笔书法、尤克里里三门课程深受欢迎,报名通道开放当天三门课程报名人数满额。
  桐庐县总工会携手工人文化宫,通过“桐工学堂”,探索“菜单式”服务新模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活动,为全县广大工会职工群众打造一个提升自我、活跃文化生活的公益平台。
  (雷枭)
  浏览次数:102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