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5月14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及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要求,传达学习和贯彻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应妙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龚勤芳、张坚申、杨洪富、翁正营参加会议。
  会上,翁正营传达了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总领导,部门、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企)业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应妙兴对我市工会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强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纪律、政治监督;打造“常驻不走的巡视组”,深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做到贯通协同、同向发力等三个方面,对我市工会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王越剑对全市工会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全面担当新时代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新使命。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重点,不断筑牢广大党员的思想堡垒,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地内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性,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团结凝聚全市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肩负起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三要始终把纠正“四风”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继续巩固和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钉钉子精神,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课题。着力关注劳动关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王越剑强调,要落实责任、严管队伍,推动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从抓住“关键少数”、抓强基层组织、抓好队伍建设、抓实制度建设等四方面抓好落实。
  各区(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驻各区(县、市)相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总机关各部门及产业工会副处级以上人员(含非领导职务),市总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钰哲  潘东生/文 王建中/摄)
  浏览次数:115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