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思想引领 彰显文化自信
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第一次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4月30日,市总工会召开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第一次筹备会议。会议汇报了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筹备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会议,就围绕首届职工文化节活动为什么要举办、如何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副主席龚勤芳,市总办公室、宣教部、经济部、建设工会、宣教中心、萧山区总工会、德意集团、文化节开幕式导演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荣胜指出,要深刻领会举办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一是首届职工文化节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文化自信,政治思想是文化灵魂,我们要用先进的文化、优秀的传统、不朽的精神引导职工、影响职工。二是首届职工文化节是职工思想引领工程的具体举措。首届职工文化节是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职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劳模工匠精神,提高思想政治引领针对性、实效性的文化活动,也是工会履行好教育引领、维权服务职能,使职工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体现。三是首届职工文化节是“三服务”的实际行动。文化节就是要在职工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践行以“爱杭州、爱学习、爱岗位、爱创新、爱生活”为主旋律的杭州职工“五爱”价值观,提振精神,鼓舞斗志,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服务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文化人,不断培育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郑荣胜强调,要把首届职工文化节办成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组织缜密、宣传有力、合力增强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首届职工文化节的主题要鲜明,要办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好一一六、奋进新时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最美精神的职工文化节。首届职工文化节的形式要多样,囊括“我们都是追梦人”经典诵读会、“信念追梦”职工讲习会、“劳动筑梦”职工情景剧小品、“美好圆梦”职工书画摄影、“舞动中国梦”职工舞蹈艺术文化周、“咱们工人有力量”职工短视频大赛等六项比赛,满足职工不同的文化需求。首届职工文化节参与要广泛,要多方宣传动员,吸引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劳模工匠都来参与,要形成县区产业职工联动,办成一届职工欢迎喜爱的群众性大会。首届职工文化节的组织要缜密,要凝全会之心,聚全会之力,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业团队与主办单位要无缝对接,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首届职工文化节的宣传要有力,要紧紧抓住首届职工文化节的工作亮点、职工群众的兴奋点、新闻热点。把一流名家和劳模工匠同台演出,一线职工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咱们工人有力量”职工短视频,在基层企业举办开幕式,职工文化节闭幕式与首个“工匠日”设立大会合二为一等热点宣传好。要继续发扬“工匠日”设立宣传的成果效应,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县区微信矩阵联动,视频内容报送“学习强国”,形成首届职工文化节的活动赛事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广大职工竞相参与的浓厚氛围。首届职工文化节的合力要增强,增强大兵团作战的合力,部门、产业、区县之间要紧密配合、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高晓宇/文 周翔/摄)
  浏览次数:183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