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比学赶超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4月16日,市总工会在云栖小镇召开全市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比学赶超活动,结合“五比五学”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市工会组建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王越剑、龚勤芳、陈新、张坚申、朱幼青、应满红、杨洪富、朱佳龙、孔胜东、封飞行、翁正营,市总工会各部门,各区、县(市)、钱塘新区总工会,产业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和云栖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西湖区总工会、云栖小镇总工会工会组建情况。会上,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汇报交流了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情况。
  4月3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设立“工匠日”的决定,把9月26日定为“工匠日”。郑荣胜指出,“工匠日”的设立带给我们五个方面的启示,在工作中要有做事情的干劲、占先机的冲劲、不放弃的韧劲、抓到底的恒劲和干成事的巧劲。他强调,“工匠日”并非仅是工匠的节日,每一个人都应成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通过学习工匠、争当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每一个人都可以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而工会工作者更应首先成为工匠,践行工匠精神,以工匠精神推进工会组建工作。
  郑荣胜指出,用现场会的形式,结合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推进工会组建工作,既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又激励大家互比互学互进。一是形成浓厚氛围。通过营造工会组建的强大声势,让大家明确只有在做好工会组建工作的前提下,才能团结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体现工会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才能服务好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一流施工队”的工作大局;才能履行好工会的教育引领、维权服务职能,使职工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进一步强化今年市总工会“六大工程”中的固本强基工程。二是互比互学互进,在认识上、决心上、行动上、工作实效上比出差距、寻找不足的同时借鉴、吸收、再创新,通过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郑荣胜强调,要坚持行动实干至上,形成全会抓组建、全员抓组建、全力抓组建、全域抓组建的工作机制和浓厚氛围。一是明目标,要明确“百日建会千家,发展会员十万”的阶段性目标、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和新领域新群体建会的重点目标、“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的最终目标,持之以恒不断推进。二是抓领导,要争取党委和行政对工会组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工会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把工会组建工作抓深入、抓扎实。三是强宣传,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和手段做好工会组建的宣传工作。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向企业宣传中国工会的职能、作用和工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政策,让职工了解加入工会的好处。四是要创新,创新工会组建形式和组建方法,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兜底建和区域建、行业建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五是重实效。建会是工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在建会之后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责和作用,使基层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从今年2月起,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各地各产业工会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截止到3月底,全市工会“百日攻坚行动”已新建基层工会854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182家,发展会员5.87万名。
  (王钰哲)
  浏览次数:235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