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林市总“菜单式”预约讲法走俏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工人日报

    定范围、定课题、定时间、定对象,从3月起,吉林省吉林市总工会根据基层工会及职工的自主“点菜”,在全市开展“预约讲法,送法到基层、进工地”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大受企业职工欢迎。

  3月29日,吉林市总应市中心医院工会要求,邀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现场授课,通过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具体案例,为职工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违法传销犯罪的典型特征、犯罪手段,并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情况,使近300名参加现场学习的职工提升了识骗防骗、自我保护的能力。

  “以法治思维防范风险、维护合法权益”“阳光心态幸福生活”……4月1日,结合红石林业局需求,针对企业特点和职工关注的问题,吉林市总组织法援律师、心理学专家,为该局送去相应法律培训和心理减压讲座,120余名职工兴致盎然地参加了学习和互动。

  “通过‘菜单式’服务,增强了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效性,提升了基层工会依法治会能力和广大职工依法维权能力。”吉林市总法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总将通过基层工会组织的法律服务需求调查,根据职工需要拟定课题、选定专业师资,组织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社会组织骨干单位分类备课,送法进企,现场授课,逐步扩大“菜单式”服务的覆盖面。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03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